2013年9月8日

SONY XPERIA ZR 水中攝影

想要嘗試水底拍攝也已經過了兩個夏天,但是看了市面上相機的潛水設備,光看價格我就怯步了。
常常一個相機潛水殼的價位,就高出相機本身許多。
我又不是兩棲類的...不會天天在水裡拍照....想想就做罷了...





其實我對手機很不要求,能打電話傳訊聽聽音樂其實就很夠了,了不起碰到要等待的時機有小遊戲可以消磨時間,
我一直不是很相信手機拍照能拍出多好的畫質,但我錯了......

夏天來臨前,SONY XPERIA 推出ZR ,可以潛水的手機,不是只有防潑水! 是整隻可以帶下水!心底一陣歡呼...
時間是不等人的,馬上就毫不留情的把我的古董 3GS 藏到床底下。


新機病...
拿到新玩具總是日也思夜也夢,興沖沖的一股傻勁兒想玩,
不囉嗦...馬上下水試試先。


在水底拍照....要克服不能雙腳著地的困難,隨波擺蕩的確是有點難穩定住相機...

還要考慮到MODEL熟不熟水性,如果只是在兒童池...
我想頂多就是拍"小腿於水底之風光明媚"類的主題...
在水下想要創作,門檻的確比在陸地上高出很多,
而且遊泳池一定要戴泳帽... MODEL沒拍到頭髮在水中飄浮,
....只能說遺憾...

雖然水深頂多1.8米左右,但是要取一個構圖的角度,也遠比站立在陸地上困難很多。
要抓到一張有趣一點的構圖,不僅考驗攝影師的泳技,更大的考驗是 - 肺活量。
因為要能穩穩的沉在水底,必需把體內大部份的氧氣吐完,身體才會乖乖的沉下去....
能憋多久,就要看個人造化了。


在水底,逆光拍攝的問題沒在陸地上難克服,這倒是挺方便,
水的折射,自然而然就形成正面的補光,
不用閃燈壓光,也不用反光板,就可以改善掉黑人照,
這點倒是我跳下水前沒先想到的,
當然,想要更講究點,反光板應該也可以玩出不一樣的效果。

陽光透射過來的構圖很特別,
和在森林拍的陽光透射,是很不一樣的感覺,
也許是水面的波動造成凹凸透鏡的效果;
所以有聚光散光在同一個畫面隋機出現,
聚光穿透過水面,銳利得相可以劃破皮膚一樣。


讓模特兒坐在池邊滑下水,產生一點氣泡在身邊,
另一個問題又來了!!"遊泳池不能跳水!!".... 但明明游泳池剩我們兩個人...
而且花式跳水都還沒現出來...


搭配一點泡泡感覺畫面很不一樣,小氣泡可以增加光線變化和畫面的豐富性,
原本沉靜的水底,又多了點活潑的氣氛。


Mermaid..!!! without hair.... not walrus....


趁救生員去上廁所...偷偷的摘掉泳帽泳鏡!!
快速的拍了幾張,馬上就被嗶嗶了....

另一個問題就是....MODEL 在水中敢不敢睜開眼...
因為水質的問題,我看還是讓MODEL閉著眼好了...



閉眼睛也是很美...

攝影師好會!!!



靜靜的躺在水底看世界,
耳邊也只有咕嚕咕嚕,想聽也聽不清楚。
水裡的浮力抵消掉重力;
處在一個沒壓力的空間,雖然短短幾十秒,很容易放空!
對生活,是種釋放。
可惜的只是"好"往往都不長久。

看這些泡泡爭先恐後的,是在急什麼!?

沖澡的時後順便測試一下熱水......
嗯,熱水流到螢幕上時是會幫你控制手機的,
要拍一張照片是難上加難,
所以呢,想戴去溫泉拍照的朋友....
要有無比的耐心,而且還不能太燙;
真心的不建議帶去泡湯。

以上的照片都有依我個人喜好調整過顏色,
提供兩張JPG直出的白平衡給觀眾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