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(1)

背包、相機、腳架:跳上高鐵,
有時後只是缺乏一點點衝動,一點點瘋狂的因子,
OMG.... 溪頭很遠ㄝ,聽到就先懶惰1/2,加上猶豫1/4,浪費掉的時間1/4,最後還是空虛的坐在電視前面轉搖控器。
但其實,也不過是想放肆。



AM7:54 在高鐵上。
第一次搭高鐵,
回想起來,工作到底吞噬了多少人快樂?
休假只想宅在家裡,趕趕飯局,看看電影,
只不過從另一個牢籠換到下一個,
偶爾躲開人群,享受一下自己的小旅程,
感覺像脫手的紙飛機,就這樣盪著,少了點束縛。(雖然還是擔心迷路)

一回神...台中站已經到了,
高鐵好快....票價便宜點就完美了。

但出了站還得轉車,
雖然出口是一字排開,但還是在車站裡鬼打牆了一下....
覺得自己左邊右邊猜錯還挺弱智...
光找5號出口的公車我就腿軟了,

臺灣真好行,還真的很方便....
一向開車騎車代步,
跟劉姥姥一樣,完全不知道現在大眾交通工具已經這麼便利,
為刻....替自己的無知感到一絲絲的慚愧...

就這個GATE !! 等會不要再迷路了!!

$800+$165=$965, 來回不到兩千塊,換一天的逍遙森林浴,其實不會比精油按摩貴到那去。

其實延途還經過挺多站:
高鐵台中站--竹山交流道--竹山工業區--初鄉--中興蜂場--鹿彰站--鹿谷鄉農會--廣興--內湖--內湖國小--灣坑--米堤大飯店--溪頭(FINISH)


沒兩下,車就來了(其實差不多有30分鐘的空窗啦)
等個十來分鐘(加上在高鐵站裡面迷路...),等待的時間其實沒多久;也可能心放太寬,就沒了ASAP的壓力。


差點以為悠遊卡也可以用!!!
但不是,上面寫著卡卡通...不知道悠遊卡有沒有在卡卡裡面。


一上車我就陷入彌留的狀態,睜開眼總站就到了....
還好是終點站,我睜眼的時後,四週都沒人...(驚),
被載去賣了都不知道,可能公的比較不值錢,司機連來叫我都懶...
一下車就到溪頭森林園區了!
也太方便了吧,不禁想為這條動線歡呼。


看樣子,如果想整個玩遍,是該佇足一兩晚。

從樓梯抄捷徑!!!!


探險就從這裡開始了!!!


看到一排山豬在迎賓,就先到農特產品中心晃晃,
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伴手禮可以買,
重點是...那裡....應該...有廁所....


裡面有得吃喝,還有檜木印章,木製的按摩刮痧的器具,還有一些原木......



MIT!
但是旁邊有一沱黑黑的不明物,
深深的吸引我的注意...




(咳咳)我指的不是美女的頭...



感覺是中藥行賣的那個..保養喉嚨的,
仔細看又不太像...沒綁紅繩子...


打開看!!!
原來裡面裝的是茶葉!!!
超妙的ㄚ!~~

詢問了一下,原來是"柚子茶"
明符其實!!我只能這麼說了!

據說呢,老闆本身是茶農,
製作方法是把整顆柚子肉挖出來,再把現摘的高山烏龍茶放進柚子裡,
經過烘乾後,就變這樣了......
要喝之前要整顆(包含柚子皮)搗碎,跟茶葉一起沖泡....
所以照片裡一片一片的,是柚子皮,不是小石頭!
外面是買不到的~!
聞起來除了茶葉的清香外,還有股柚子味,
老闆相當大方的馬上泡了一杯,
很可惜我不懂茶藝;不知道如何把感覺形容給你們。
(就算上萬的茶葉給我喝....我還是喝不出跟"御茶園"有什麼差別,除了溫度...御茶園是冰的!)

但味道很順口,比一般的烏龍茶多了柚子味的清香,
茶湯入喉後喉嚨很舒服!


記得上一次來溪頭睡覺.....
是國中的畢業旅行,

不過當時睡的是小木屋,原來還有教育中心可以睡。

詢問了一下就順便進去參觀,
4人房算是寬敞,而且也很乾淨

出門在外,最怕的就是浴室不乾淨,
玩累了一天還不能好好洗個澡充電一下,實在是很#$*@*....(沒辦法...處女座龜毛又怕髒)
不過這兒的浴室,也是飯店級的水準!!!


泡茶的杯子,很貼心不是紙杯,
我想,用紙杯泡高山茶,應該很沒FEEL...

住宿還有包早餐午餐,剛好有準備給要入住的客人,就順手拍了一張,
偷吃一塊肉應該不會被發現吧......
看起來午餐的便飯也很"澎派",看得我都餓了...

一隻路過的野貓,我想牠應該跟我一樣餓。

教育中心門口有一小小片竹林~!

(今天就先介紹到這,還沒完ㄛ....還有小木屋還沒去回憶哩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