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日

錯過就太可惜的活蝦料理!! 鼎讚活蝦!!! 大推!!


前陣子看FB友人分享吃蝦的照片,
還留連忘反的討論了幾天!!

SO~今天特地來中壢吃蝦子!
到底是多厲害??!!



上面那張照片的含義相當深遠,
它是我外出旅遊的一部份,
經常伴隨著我左右,

我..........
....又...
......迷...
........路...
.. .......了!...#$*%&︿#&
不過這家常便飯了...迷路...
其實它就在中壢市的 "YES凱悅KTV"對面,
如果是走中山路往八德方向前進,過大同路的路口,大概十公尺你就看到鼎讚了...
(這張照片是在店門口朝八德方向拍的)

鼎讚的看板被"內衣店"的看板檔到,所以....看到賣"布拉甲"的,就表示你找到了。
(看GOOLE MAP)

店剛開不到一年,所以看GOOGLE MAP 是一家"WHAT茶舖"


歡迎光臨~....我大概是今天第一個客人吧,


除了蝦子,原來還有其他的!!!
臭豆腐~生蠔~
還有~冬季限定版-麻油雞~
全部都吃一輪應該會....&%#@*
嗯哼...
好補的一家店。


沒什麼花俏的裝潢,
就簡簡單單乾乾淨淨清清爽爽。
看到那麼大張的隋堂,
嗯...我決定冷靜地挑個好位子坐下來。



這些應該就是"招牌蝦"們吧,
隨便點了幾樣就開始東拍拍西拍拍的。


沒錯,你沒看錯,
店內有蝦池!!!

麻雀雖小五臟具全!!
瞧那管線~還有排水系統ㄝ!


老闆娘正在抓蝦子,準備下鍋。
阿彌陀佛...

OS:週年慶可以來個釣蝦活動嗎!?老闆娘?
或是有小孩子來用餐,可以弄個投幣式撈蝦 $50/次
(以上純屬虛構,她手裡正拿著"大鐵夾"...我還是趕緊乖乖坐好。)


幾乎每隻蝦頭都"紅紅的",
因為用的都是母蝦!
這個厲害!!!!


是不是有點兒像水墨畫裡的蝦子!
實不相瞞?小弟我也曾經得過國畫類的獎項!(誰想知道我得獎啊!秀眼白)

好?這不是重點,咱們言歸正傳,

我想表達的是"水質相當清澈",
看到水濁濁,你還有閒情雅緻想到水墨畫,我還真服了you!只會想到墨汁吧

水裡完全沒有參料,完全是清水,單靠24小時流動的活水,稍微延長蝦兒們的壽命,
但是儘管是這樣,每隻蝦活在池裡的平均壽命也頂多延長到24小時。
(哪死掉的怎麼辦!答案是: 丟掉。對不起,我問了蠢問題。)

所以顧客吃到的都是從屏東當天運來的新鮮泰國蝦!(是活的無誤!)

品質是禁得起考驗的,
有抗生素的蝦子,稍有過敏體質的人食用後應該會有反應!
我本身有過敏體質,就讓我犧牲小我,幫大家作實驗吧,

而且有抗生素的蝦頭就不能吃了,
不然應該會吸吮到相當豐富的抗生素精華液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每次去快炒店看到的都是 → 孔武有力的廚子!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http://www.ezit.com.cn/desk/UploadPic/2013-1/20131821149330.jpg   (原圖出處)

必需先聲明,本人絕無性別歧視!!
只是很少看到女廚師,
但女生炒菜????!!!

其實我原本以為....應該是用鍋鏟翻翻而已吧,
沒想到!這麼跩!!還翻鍋ㄝ,

用翻的跟用鏟的,食物吃起來口感有差,這應該是基本常識吧。

剛剛檢查過水質清徹;蝦子有活力;
再加上廚藝這關...!
HM~~~ 感覺是可以期待一下!



上菜囉~

唔...好像點太多了...
這樣的份量,2~3人吃應該是剛剛好。
還好我還在發育(橫向),可以多吃點。


檸檬蝦:
這實在是,太好吃啦~~~!萬一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(在蝦池打水)?!

到現在回想起來,唾腺都不自覺的開始活躍。

吃起來散發檸檬的香氣,帶有一點點微微的酸甜,
可能有剪背的關係,讓特調的醬汁滲入到蝦肉內,入味!!!
加上肉的質地相當新鮮,QQ脆脆的很有彈性,

味道酸酸甜甜,這後用初戀來形容就老掉了...

但我想舉手 → 老闆!再來一碗白飯!
這味道,我想連小朋友都會愛上它三天三夜。


你瞧~~~
這蝦膏,多麼地~~~~~~扎實,
很多蝦頭撥開內呈"腦漿狀"...,
打開這蝦頭,好像中樂透一樣,
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.....吧??!!


椒鹽蝦:
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嘛...

但這整隻都可以吃ㄛ,包含殼都可以吃。
我是沒勇氣當炸溪蝦一樣,一口把它吃進嘴裡,

胡椒的味道很特別,

胡椒不會死鹹,吃起來跟一般的胡椒不太相同,
原來胡椒粉內調有中藥材,
滲著藥草的香氣環伺味蕾,
細嚼嘴中的蝦殼跟蝦肉,越嚼越香。
口中的蝦肉被特調的椒鹽帶出肉質的鮮甜,
也是非常入味的一道料理ㄛ。


蒜頭蝦:
蒜味其實不會太重,調味拿捏得非常合宜,
吃起來口感頗有豐富層次,
味道濃郁但卻不會濃膩,
不會蝦肉是蝦肉,醬料是醬料,
其實還挺常吃到這種很瞎的活蝦料理...

噹-噹-噹~~過關!


鹽烤松阪豬:

口感相當扎實,油花也分佈得很平均,
簡單的燒烤,撒上獨門調配的胡椒粉...
寫著寫著又餓了。

據小道消息,市面上有很多盜版的松阪D罵,
用組合肉去做的,雖然吃起來口感差不多,
但是成本就差很多!


烤蝦:
這在釣蝦場最常吃!

沒有剪背,也沒有太多調味,
接近食材的原味,
直接可以吃到鮮甜的蝦肉,
最可以吃出蝦子好壞就是它了。


都吃過一輪了,容易過敏的我還活得好好的!!!
很實在的一家店。

而且它其實還有個貼心的設定,
一般活蝦店都是一個價錢,不論你一個人來吃還是一票人來吃,
它都是做一樣的份量,吃不完只能打包了,吃不夠再叫!挺不FRIENDLY的,
而且打包就不新鮮了ㄚ....嘖!

鼎讚的菜單有分大量跟小量的配置,
所以如果是三五好友一起來聚餐小酌,
其實可以點小份的,可以嚐到更多不同的料理。
對於消費者的荷包也是精打細算!不錯!不錯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口氣吃一堆蝦子,鐵定是會膩的ㄚ,
來點解渴的吧!!
(開車不喝酒!喝酒愛開車!請指定好駕駛員)


老闆娘兼酒促小姐:
現在一次買六瓶裝! 
就可以參加海尼的抽獎活動ㄛ!

有帽子、筆記本、耳罩式的耳機可以抽,
大廠牌的贈品質感很不錯哩!



來張相片牆做結尾:

原以為照片牆是來過的客人,啊?背景怎麼都不是在店裡!?

原來老闆娘也是台北人(同鄉!),

台北寸土寸金,租金實在太貴,
所以獨自離鄉背景來到中壢實現自己創業的夢想,
看她獨自一人在伙房忙上忙下的,
回頭再一次看這面照片牆,
像是....

形隻影單的背影,多了很多友誼的陪伴,
這些力量支持著她獨自來到中壢築夢。
(以上純屬幻想)

希望有朝一日會搬回台北,這樣要吃不用跑那麼遠....

相關訊息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